游子意,家人情遊子意,家人情 算命的說我天生和家人的緣份淺,必須出外工作或讀書,才能有所成就。天曉得我是個多麼戀家的人,和朋友出門看個電影,也一定要打電話報備;更別說參加什麼在外過夜的活動,我壓根兒是不會考慮的;偏偏在五專聯考放榜了之後,卻決定室內設計了我離家多年的命運。 當年我的成績很不理想,我本想隨便報個台北的學校讀讀就算了,豈料,陪我一同前去的老爸硬是要我讀醫科,說什麼有前途,將來出路、薪水皆比一般上班族高;我反正胸無大志,只是想混張文憑,就這樣答應老爸了,但當我發現這所學校是在新竹之後買房子,便後悔了。 我嚷著要重考,老爸卻開始為我整理行李,購買住宿要用的東西,我氣極了,轉而求助於兄弟姐妹們,要他們幫忙求情;沒想到無情的老弟竟說:「妳搬走最好,這樣我就可以用妳的房間了!」原……原來我在這個家中如此沒地位,原來我在這個家中是可有可關鍵字行銷無的! 我傷心極了,最後這悲憤的情緒轉為忿怒,直到我被送進學校宿舍後,我都是賭氣不跟家人說話的。 我忘不了當父母將我的用具安頓好之後,準備離去的那一幕,我就像個被遺棄的小孩,強忍著不捨,不敢多看他們一眼,深怕淚水就會流下來。 直到我看見父說有笑的澎湖民宿坐上車,駛離學校停車場後,我才發現他們絲毫沒有不捨之情,彷彿是我在自作多情。一氣之下,原本被悲傷的心情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氣憤! 開學半個月後,我因為沒有生活費,必須返家一趟。我坐在北上的中興號中,不停的回想著以前正家人相處的情形。這半個多月來,酒店兼職由於學校宿舍的電話極難打通,而我又故意賭氣不打電話回家,所以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和家人說過話,心中的想念自是極深濃。 不知家人是否都好? 回到家中,母親並沒有特別為我做一頓溫馨可口的菜餚,父親建議出去用餐,一家五口坐在小餐館中,感覺上並沒有久別重逢機車借款的快樂,父親還是問同樣的問題;「功課唸的怎麼樣?」母親就專管我的生活起居,要我別和同學聊天聊太晚,而姊姊和弟弟則不停的表示說羨慕我,可以不用留在家中做家事,倒垃圾,聽得我啼笑皆非。 「媽最胡塗了,老是忘記妳已經不住家?,吃飯老添五碗,切水果也切五等關鍵字行銷份,爸爸也是,上次買珍珠奶茶回家還買五杯。」姊姊突然說。 我聽了一愣,連忙抬頭看爸媽一眼,只見媽媽靦靦的一笑,眼圈卻紅了。 「頭一次有小孩住到離家那麼遠的學校,我老以為妳還在家?」 「妳自己還不是一樣!上次有人打電話來找二姊,妳還在那兒叫半天。」商務中心老弟也吐老姊的槽。 我隱忍在眼眶中的淚水終於流下來,原來,我的家人不是不關心我,而是不擅長表達內心的情感。 其實,大家都希望我留在家中,但為了我的前途,只好將心中的不捨隱藏起來。 家是眾人組成的圓,少了一個就缺一角,所以,我遠走他鄉求學,比別人背膠原蛋白負了更多期望。所以,我怎能不努力? 太多時候,我們都不太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,請珍惜身邊的親人朋友們,別忘了常常跟他們說說「我愛你」呦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小型辦公室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43mjfy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